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中国养老健康国际论坛在广州召开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近日中国养老健康(广东)国际论坛在广州召开,旨在解决养老产业发展开中遇到的问题,并开拓出新的市场。

  论坛中,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及国外的业内人士共话中国养老产业未来。专家认为,养老产业正面临融资难、用地难、人才缺乏等问题,完善政策、引入社会力量将有助于合理规划养老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

  我国目前的人口老龄化的速度很快,导致很多老年人未富先老、家庭养老负担重、养老方式与实际需求不符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根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在2013年至2021年的“中国老年人口第一个成长高峰”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由2.02亿增长到2.58亿,占全国人口的比例将由14.9%提高到17.9%。这意味着将有更多老年人需要得到养老健康服务。

  为了使养老健康服务产业能够顺利发展,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以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制度的建设。

  养老事业是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金融机构、医疗机构以及相关社会服务机构的共同参与,才能解决养老健康产业面临的政策碎片化、产业链条不完善、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

  要发展养老健康事业,就需要有针对性的产品研发以及能体现人性化服务的产品,太和养老院管理软件能为养老院提供便捷、智能、先进的养老管理理念和以人为本的高水平管理模式。通过太和养老院管理软件,养老机构能够实现高效运营,大大节省运营成本。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 共0人参与
最新评论
养老资讯
最新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