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大连首个回民养老院正在筹建


  回族老人的养老问题是政府一直关注的,大连地区回民老人众多,人大代表提出要尽快筹建一所回民养老院,为回族老人安度晚年提供保障。大连首个回族养老院正在筹建过程中,以后还将会建设更多的回族养老院满足回族老人的养老需求。

  众所周知,回族养老院一直都非常稀缺,但是建立独立的回族养老院是非常必要的。这是由于回族群众有着清真饮食习惯等原因所决定的。目前大连市还没有一所可供回族老人养老的场所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数字显示,大连市回族人口约有1.8万人(含北三市),老年人(60岁以上)约有4000人。

  人大代表建议大连市政府有关部门规划和兴建或改建一所回民养老院,并能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积极吸纳慈善基金或者社会资金投入并维持。据实地勘察,大连工人养老院地处市内,交通便利,位于东北财经大学南部山坳,环境优美,是隶属于市总工会的公办养老院。该养老院有50多年的办院管理经验,就医看病、亲属探望便利,比较符合大多数回民群众要求。

  当前我国养老市场在扩大,少数民族老人的养老问题是大家应该重视的。筹建回族养老院能够满足回族老人的养老需求。各地区要结合当地的回族老人的养老需要,为他们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 共0人参与
最新评论
养老资讯
最新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