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西安养老地产创新升级迎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2030年底,我国老龄化人口将达到4亿。目前,陕西省老年人口也在以每年3.3%-3.5%的速度递增,其中西安市的老龄化程度更是超出陕西全省平均水平。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在一定程度上也带热了养老地产的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国已有20%的房企涉足养老地产。而对于这样一个新兴的房地产开发形式,如何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成为养老地产实现良好发展的关键。




  6月21日,由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主办,多家媒体共同协办的“陕西房地产蓝皮书(2014)新闻发布会暨养老地产高峰论坛”在西安市委党校举行。与会代表就养老地产的发展现状和创新路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业内人士共商养老地产发展新举措。


  前景广阔多房企助力发展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养老的迫切需求,多地兴起养老地产投资热,多个房企将目光转向养老地产,养老地产市场潜力巨大。据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0%的品牌房企试水养老地产,包括万科、中海、保利、荣华等知名房企。养老地产实现了品质地产和优良健康管家服务的有机结合,提供给老人的不仅是房子,更多的是服务。在西安,2013年,主打“西北第一养老地产”的“荣华·亲和源”亮相西安秋季住博会。面市后,该项目吸引了一大批购房者的关注,并成为荣华地产业务新的增长点。同年10月,中国海外旗下养生养老品牌——中海·亲颐在华山首推的全国第一个会员制休闲养生养老社区亮相西安,其集宜居养生、休闲度假、专业医护保障为一体的创新产品体系及管理模式,或将为西安城镇退休人员提供新的养生、养老生活方式。


  模式创新因地制宜受关注


  产品创新也是养老地产健康发展的关键,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一些开发商尝试在开发旅游地产的同时,加入养老养生、康复保健、长寿文化等理念。例如海荣秦岭朝阳沟,选址位于被称为“陕西小江南”的安康市,大水大绿环境优美。位于西安户县境内的亲和源项目,占地92亩,依山傍水,户县500亩涝河环绕,大秦岭万亩松涛阵阵。中海亲颐养老项目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房企不断对养老项目开发模式进行研究探索,发现旅游、养生等复合型养老地产更适合国内市场需求。”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教授表示,西安周边大环境很适合养老,发展养老地产想要成功,除了在项目选址、周边环境上有所考究之外,还必须在护理、医疗、康复、健康管理、文体活动、餐饮服务等方面下大工夫,引进先进的医疗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管理模式等,做到周到细致的服务,免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升级完善新行业探索前进


  经营方式、服务理念是养老地产能否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关键,养老地产的性质决定了它在配套设施、管理方面都必须所有提高。目前我国还缺少养老方面的政策支持,资金回收也很困难,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和创新对开发养老地产尤为重要。各大房企推出的养老产品也在不断升级完善,除基本的居住功能和配套设施外,老年活动中心、康体中心、医疗服务中心、老年大学也必不可少。除了设施上优化,还应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环境需求,景观化、科技化、生态化相结合的社区更被老年人所接受,在这一点上,荣华·亲和源项目、中海华山项目都在配套和绿化方面全面升级,有所突破。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 共0人参与
最新评论
养老资讯
最新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