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我国需加快发展社会化养老服务


  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刺激了养老行业的发展,但因为起步晚,社会化的养老服务还相对滞后,想要让老人老有所养,加快发展社会化养老服务势在必行。

  而中国养老服务业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体制上的二元对立,必须要改变现有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业内人士指出,老年人口的不断膨胀,势必对养老服务提出新的要求。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变迁,老年人除了衣食住行的需求,精神、文化、参与社会等高层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同时,针对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加快发展社会化养老服务,为老人们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也是产业发展的大方向。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包大庆认为,当下养老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中国应该打破各种资源壁垒,多产联动发展养老产业,发挥健康养老产业与中国传统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生态农业等的联动效应。包大庆还表示,今后将以课题组的形式,做好区域细分、人群细分,推动养老养生产业的发展。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 共0人参与
最新评论
养老资讯
最新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