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我们

马鞍山将建国际标准养老社区

  目前社会的养老压力不断增大,人们对养老问题的关注程度越来越大,很多市民对自身的晚年生活都非常关切。除了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和机构养老等服务外,安徽马鞍山市正在探索一种更具超前意识和先进理念、更加国际化的养老模式——即建设一个集养老康复、保健治疗、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际化高端养老社区

  目前,这个名为“马鞍山颐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已引起多方重视,也吸引了长期关注养老事业发展的政协委员们的目光。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伊丽苏娅、尚绍华、严慧英就专程来到马鞍山了解该项目的情况。

  据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常务副区长潘骥成介绍,该项目是2009年安徽省政府招商团赴美国招商引资的项目,投资人为美国安德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选址在现在濮塘风景区3号地块,占地面积2182亩,容积率1.625,建筑面积占总面积30%。项目建成后,将首先辐射长三角地区,带动周边养老产业的发展。“区里非常看好这个项目,将全力以赴支持这个项目的建设”。潘骥成表示。

  该项目的投资负责人张爱华女士向委员们介绍说:“美国安德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我们6名旅美华人华侨企业组织成立的,2009年底,我们受马鞍山市政府邀请来到马鞍山考察,经考察和多方论证后,我们决定将国外成熟的养老产业模式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在马鞍山投资一个集养老养身、休闲娱乐、医疗护理、家政服务、医护教育为一体的社区化居家养老综合服务项目。目前,这种社区养老模式多出现在国外,在国内还很少见,如果建成的话,必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业的精英模范工程,树立起全国养老服务业的新标杆。”

  这些年来,这个大型养老社区的筹建得到了马鞍山政府的高度重视,政府对这个项目非常支持,在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在今年三月这个项目已经正式开工,相信这会在很大程度上为马鞍山市民妥善的解决养老问题。

我要评论已有0条评论 共0人参与
最新评论
养老资讯
最新动态


分享到